辦公室白領緣何高發偏頭疼

偏頭痛多為一側或兩側顳部反覆發作的搏動性頭痛,發作前可伴視覺、體覺先兆,發作時常伴嘔吐。女性多發,約為男性的3~4倍,多在青春期起病,發病年齡25~34歲,少數發生於兒童期或中年後。

偏頭痛已經被列為使人能力逐漸喪失的十大醫學病症之一,尤其在辦公室上班的白領中間發病率較高。那麼,導致辦公室白領們偏頭痛高發的原因有哪些呢?是神經在作祟嗎?

1、長期伏案或操作電腦

很多辦公室白領們在長時伏案或操作電腦後都會自覺偏頭痛,且常伴有頭暈眼花等現象,這主要與長期坐姿引發頸椎肌肉過分緊張有關。

2、封閉的辦公環境

辦公室開放空調已成為舒適工作環境的一種必要條件,為了保持辦公室內溫度的恆定,門窗總是緊閉,形成一個密閉環境,空氣很難流通,加之辦公室內複印機、電腦、激光打印機等設備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高濃度的臭氧和有機廢氣,會大大降低室內的空氣質量,長期身處這樣的環境,必然會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引發偏頭痛。所以適當的開放室內門窗,保持通風良好,是預防偏頭痛的一種有效方法。

3、壓力較大

快節奏、高效率的工作需求,使辦公室白領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由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引發的偏頭痛越來越多。所以適當的疏導、釋放不良情緒,降低精神壓力,可有效預防偏頭痛的發生。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