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日本再次出現核泄漏事故,工人遭最大級別輻射!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本月6日,在位於日本茨城縣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一所燃料研究樓內,5名工作人員正在檢查裝有鈈和鈾等粉末試料的金屬容器,然而容器內部突然破裂,導致放射性物質泄漏,其中1人情況較嚴重。該機構是研究高速核反應堆所需新型燃料的專門機構。

在除去防護服並沖洗身體后,初步檢測發現5人肢體上仍沾有放射性物質粉末,其中3人的鼻腔內發現了放射性物質。1名50多歲男性工作人員在打開發生破裂的容器時,有約300克的放射性物質“飛了”出來。這名工作人員的肺部被檢測出2.2萬貝克勒爾(放射性活度國際單位)的放射性物質鈈-239,這目前是日本國內在人體內測得的鈈劑量最高紀錄。

日本量子科學技術研究開發機構負責人明石真言7日直言:“據我們所知,這種程度的體內輻射算是比較高的。這樣的数字是第一次。”

量子科技研發機構是日本專門研究輻射的國立研究機構。明石告訴媒體記者:“遭受輻射的工作人員今後癌症發病風險增加是很明確的,需要長期觀察輻射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鈈-239

鈈有六到七種同位素,最穩定的是是鈈-244,半衰期八千萬年,而現在使用最多的、容易裂變鈈239,一旦釋出自然環境,半衰期長達2.4萬年,換句話說,要經歷2.4萬年,放射性才會減半。

而同樣被發現於福島第一核電站土壤的鈈240及鈈238,半衰期也分別達到6560年及87.7年。

鈈元素毒性很強,特別是從呼吸道被人體吸入,原因是肺部對輻射特別敏感。若被食用,鈈元素造成的傷害將會較低,但仍可到達各個器官,永久留在體內,令人體組織曝露於可致癌的輻射當中。

鈈會在人體內釋出帶有高能量的阿爾法粒子,當阿爾法粒子撞擊人體組織,就足以損害細胞的脫氧核糖核酸,從而引起致癌的突變。 進入人體后,鈈元素被排出的速度非常慢,在人體內的半衰期仍然長達200年。

據悉,5人的治療已結束首個療程投放5天的放射性物質促排藥劑。該研究所將繼續調查5人的尿等中所含放射性物質,評估體內輻射程度。據悉預計將用近一個月的時間,但肺部未檢測出放射性物質的人可提前出院。

【其他文章推薦】

開眼頭術後如何照護呢?恢復期多久?

音波拉皮要打幾條比較適合呢?

※緊緻小v臉,音波拉皮讓你擺脫肉肉的嘴邊肉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哪裡不一樣?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