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這樣吃,美容養顏效果堪比燕窩魚翅!

適當的吃黃小米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然而有很多人對黃小米的相關知識並不是特別的了解,在問起黃小米的功效與作用時能說上來的還真不多,那麼黃小米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呢?

預防便秘

小米中有很豐富能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能夠促進腸道蠕動,腸道動起來了,也就不會便秘了。

患過腸胃炎的朋友都知道,得了腸胃炎很難受,基本上什麼都不能吃,還上吐下瀉的。這時候可以稍微喝一點小米粥,不僅有了飽腹感就不會餓,還能保護腸胃,有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減肥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推崇多多食用粗糧,因為粗糧中的粗纖維有利於腸胃蠕動,並且還能吸收脂肪。小米屬於粗糧,減肥期間用小米代替細糧有助於脂肪的消除。

小米中富含維生素B1B2,可以抗神經炎和預防腳氣病。

補血、補元氣

在北方,很多女性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時候都會喝很多小米粥來養身體。小米和紅糖放一起熬粥補血效果很好,很適合貧血喝孕婦食用。

 

降血壓

小米和蓮子熬粥喝有很好的降血壓的效果。

改善睡眠

小米中有一種物質有安定神經、調節睡眠的功效。晚飯喝一碗小米粥,能增加睡眠質量。並且小米粥的鎮靜安眠效果是安眠葯無法相比的。

美容養顏

小米中的維生素B對皮膚有好處,它可以吸收皮膚中的黑色素,減輕皺紋。

1、注意小米的大小。優質的小米,大小是一致的,因為在裝袋的時候,會過篩子,這樣,把大小不均勻的給篩掉。

2、注意小米的顏色。優質的小米,顏色是均勻的,不會有白或者是黃顏色的區分。一般是乳白色或者是黃色。

3、看小米的光澤。正常的小米是有一層光澤的,在太陽底下,能看到許許閃光,就是優質的。

4、優質小米有一股清香味,自然的,無異味。如果捏一下,易碎的,則為發潮了的或者是發霉了的小米。

5、把小米放在白紙上,向其哈口氣,優質小米會看到有潤濕現象。用手搓一下,如果有黃色粒出現,那麼可能是染色了的小米。

 

【其他文章推薦】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