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出診記:這位高血壓患者的“血淚史”說明了什麼?

昨天,我分享了《李鐵紅談高血壓:扔掉西藥,讓身體陽氣清理陰濁》,很多朋友加我微信問我,經過中醫治療是否真的可以停掉西藥。其實中醫是可以治癒多數高血壓的,只是有些患者沒有認識到自己的病因就盲目的進行了西藥的治療,甚至有些輕微高血壓,在西醫的勸說下開始服用降壓葯。有些患者中藥確實調理好了,卻因為生活方式不注意,或者不鍛煉,病情又反覆了。

從中醫角度,很多時候,高血壓並非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有自己獨立的病因、發生和發展規律及臨床表現。很多的患者的高血壓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高血壓僅是這種疾病的一個癥狀。中醫認為,高血壓是或者本身體內陰濁太多造成了陽氣不同身體淤堵,加之我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失衡的狀態,引起代謝失衡,從而導致氣血運行不暢,出現血壓升高或血壓不穩定的現象。只要找到病因,很容易就能解決問題。

我收治過很多高血壓患者,很多跟着我治療一段時間后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些人甚至停掉了西藥,改變了不好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和質量也都明顯提高了。

有這個一個患者,男,47歲,自訴被高血壓折磨5年,剛開始經朋友介紹來找我治療時痛哭流涕,稱高血壓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平時心慌氣短,頭暈腦脹,雙下肢凹陷性水腫,生活渾渾噩噩,夜寐不安,經常睡不着覺,失眠的滋味難受。在吃我開的中藥和針灸治療前,服西藥(替米沙坦)。每天午後至夜晚心率最高達到140左右,血壓90/150毫米汞柱。

檢查,發現他舌暗胖大有齒痕,苔白膩,脈滑數。診斷為痰濕阻絡,清陽不升。

此類型的治療方法溫陽化痰,升清降濁,健脾利濕。方葯以歸脾丸為基本方,加天麻,葛根收風解痙;竹茹,龍骨化痰鎮心;懷牛膝,鹿角霜補腎填精;遠志,棗仁,熟地交通心腎,滋補心肝。

服藥三個月後,停掉替米沙坦。患者現在,血壓85/135毫米汞柱,心率86。

這個患者的經歷,正如我昨天在文章里寫的,中醫辨證認清癥狀類型,是可以停掉西藥的。

高血壓本質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飲食過量,肥胖、運動過少等,動脈硬化、血液粘稠度、高血脂症、高血糖是原因也是結果,無論高血壓患者還是血壓正常者,均需要做到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他文章推薦】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