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各種整形術后小常識!

很多做了整形的求美者不知道該注意什麼,如何護理,以至於術后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癥狀;有的還因為一些正常的術后反應擔心的徹夜未眠,甚至連夜打車跑到醫院看急診。下面八大處整形醫生王克明就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各項手術的相關注意事項:

眼部整形—術后注意事項

1.為防術后出血及過度腫脹,手術完畢即可用手掌,隔着敷料,輕輕壓迫上下眼瞼半小時左右,間隔15分鐘後繼續壓迫半小時到一小時。

2.術后24-48小時內可局部冷敷,以利止血、消腫,冷敷的方法是隔着敷料用包裹好的冰塊冷敷,每次冷敷15分鐘,間隔5-10分鐘後繼續冷敷15分鐘。

3.24小時后,可去除覆蓋的敷料,用無菌棉簽擦去眼部分泌物,點眼藥水或藥膏。然後繼續紗布包紮。

4.手術后如略有疼痛,不需服用止痛葯;如出現劇烈疼痛、紅腫,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繫,不可擅自處理。

5.部分求美者需要按醫囑服用一定量的抗菌葯。

6.術后應適當的做睜眼、閉眼動作,鍛煉上下瞼部,並在睡覺時抬高頭部,以利局部恢復及腫脹消退。

7.手術后一般6天左右拆線,4-5天開始消腫,完全消腫需3個月左右,部分到半年的時間。

鼻部整形—術后注意事項

1.術后24 —48小時內可局部冷敷。術后的傷口護理是隆鼻術后的難點,因為很多求美者因為疼痛的原因而害怕觸及傷口,因此傷口會有較多的結痂或者鼻涕在切口周圍,這樣致使切口難以癒合。因此每日碘伏至少擦拭切口三次到四次。保持切口的清潔乾燥是手術成功的關鍵。

2.應避免碰撞、擠壓或隨意揉捏鼻部。

3.按醫囑服用一定量的抗菌葯。

4.術后1周左右拆線,腫脹可逐漸消退,完全消腫需1-3個月左右。

5.術后1個月,可開始戴眼鏡。

6. 隆鼻術后嚴禁與貓狗寵物接觸,容易發生感染。術后的切口不可用紙巾或者面巾紙擦拭,必須採用消毒棉簽。

面型修改(改臉型)術后注意事項

1.如手術放置引流管,一般可在2天後由醫生拔去。 術后48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后5天可改為熱敷,以促進軟組織腫脹消退。

2.術后2天以流質食物為主,3天後可改半流質,術后1個月內避免進食過硬食物。

3.按醫囑適當服用抗菌消炎葯,預防感染,如手術採用口腔內切口,術后一周須注意口腔衛生,經常漱口。

4.術后加壓包紮5—7天,促進止血和幫助面部塑形。

5.術后5—6天腫脹開始消退,1周左右可拆線,拆線后腫脹可繼續逐步消退,一般在術后2周可恢復日常工作。

6.手術效果在面部腫脹完全消退後可更理想呈現,此過程總共約需3個月。

除皺術前術后注意事項

1.術前做好心理準備,並與醫生充分溝通,正確理解除皺術只能幫你延緩衰老,而無法令你永遠年輕。 術前2周戒煙、酒,停服含阿司匹林藥物。

2.術前不要化妝,注意麵部及頭皮衛生,術前1日將頭髮洗凈,降低術后感染機率。

3.凡有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肝腎功能不全等任何疾病,或正在接受任何藥物治療(無論有無處方),術前務必如實告訴醫生。 選擇手術日期,應避開女性生理期,如月經、妊娠和哺乳6個月內。

4.注射除皺術后24小時內,應保持局部乾燥清潔,不要使用刺激性化妝品,並避免日光暴晒,勿隨意按壓注射部位,3日內盡量減少面部運動。

5.術后恢復期,經常做面部按摩,以利減輕水腫,恢復面部的自然表情。 術后1周內,不要做皮膚護理、桑拿,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6. 手術后的切口護理同樣是非常重要的步驟,一般5-7天可以洗頭,洗頭後用碘伏擦拭切口,並保持切口清潔乾燥。一般拆線的時間較長,需要將線結周圍清洗乾淨,否則容易引起毛囊炎,致使頭髮脫落。

吸脂減肥術后注意事項

1.術后或第2天換藥后,可穿彈力衣褲,以利於術后恢復及塑形。

2.手術后24小時內,可能有較多量的滲液,可在敷料外墊棉墊等,防止滲液將外衣弄濕;若敷料脫落或被完全濕透,應及時更換敷料、重新包紮。 遵醫囑口服一定量的抗菌消炎葯。

3.術后2—3天可恢復日常活動,如局部有腫脹、瘀血、輕微疼痛或皮膚癢,均屬正常現象,可不必處理;如腫脹過於明顯,可來醫院複診。

4.術后第2天可打開敷料,針眼處以75%醫用酒精消毒,敷料拆除后隔日可洗澡,注意用防水貼覆蓋針眼,避免感染。

5.術后一般1-2周可恢復工作。 吸脂后短期內,手術局部可能會存在青紫、發麻、硬結、凹凸不平等現象,均屬正常範圍,一般3-6個月可自行恢復。

6.術后自拆除敷料起,應繼續穿彈力衣褲至少2-3個月,以鞏固吸脂效果,塑造修長體形。

7.飲食避免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戒煙酒。

自體脂肪豐胸

1、自體脂肪豐胸術后出現胸部疼痛或瘀腫屬於正常現象,疼痛大約持續2-3天,淤血大約一星期左右會自動消退,無需擔心害怕,只需根據醫生囑咐按時服藥即可。

2、自體脂肪豐胸術后2-3天需休息,4-5天後可以正常上班,但需避免高举手臂或提攜重物,兩星期內需避免蒸氣浴及游泳,以免傷口裂開或感染。

3.建議佩戴較原來大一號的胸罩。

自體脂肪面部填充

面部填充脂肪厚一般不需要包紮,因為壓迫可能會引起局部的填充的脂肪移位。脂肪移植后近期不建議減肥,因為減肥的時候會引起填充的脂肪減少。增加營養和休息,適當的運動是推薦的。一般3-5天後可以正常洗臉洗澡。3天後可以正常工作。脂肪填充後會有一定的吸收,因此手術中會有一定的超量注射,手術后當時會看起來較正常腫,5天左右後,會逐漸消腫,恢復到稍微自然的狀態。

【其他文章推薦】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