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多是關節炎 老年人應減少爬山

上下樓腿軟不是骨質疏鬆

“初期的時候大家感覺到膝關節有沉重感,或者是起步、跑步的時候不太靈便,慢慢的上下樓梯會打軟腿,不舒服,進一步的發展就是走平路的時候也感覺到疼痛,最後就是膝關節變形了。”孟增東解釋,隨着年齡的增加,膝關節的營養慢慢老化了,營養供應差了軟骨就變成暗褐色的,摩擦力增加了就會引起膝關節的疼痛。

除此以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也會導致膝關節疼痛,諸如經常穿高跟鞋的,還有一些肥胖人群。

膝關節疼痛的老人應減少爬山

對於剛開始感覺膝關節不適的人群,孟增東表示是可以通過生活習慣來改變的。

“很多老年人喜歡爬山,其實這個對膝關節的負擔是最大的。”孟增東表示,老年人長時間的爬山,或者是長時間的跑步對膝關節是不好的,應減少膝關節的負擔,能坐電梯的盡量坐電梯。游泳、慢走、練太極,這些都是減少膝關節負擔的運動,多做一些上肢運動。

膝關節疼痛發展到中期以後,除了改變生活習慣以外,還需要做一些理療,用熱水泡一泡,同時可以用一些緩解炎症的藥物。

“高枕”並不是“無憂” 枕頭靠低點好

成語說“高枕無憂”,那是不是意味着睡覺時靠的枕頭越高越好呢?其實不然。孟增東建議,枕頭應該靠得低一點,有頸椎病的病人甚至可以不要靠枕頭。

現在有的人得頸椎病了,就去做頸椎操。孟增東表示,這個是完全不對的,“頸椎病是蛻變引起的畸變,頸椎動得越多就加重的越快。”那到底該怎麼做運動呢?孟增東說,要在頸椎不動的情況下做頸部的運動,稱之為等展運動。

咖啡、可樂、香煙都會導致骨質疏鬆

人的骨量30歲左右達到一個峰值骨量,隨着年齡的增加就慢慢流失了,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骨質疏鬆,特別女性絕經以後,骨量下降得就特別嚴重。

對於骨質疏鬆,保持適度的運動和補鈣同樣重要。“牛奶、海產品都是很好的補鈣食品。”孟增東表示,除此之外,曬太陽也是很重要的,“日光照射會形成維生素D,促進鈣質的吸收。”

孟增東表示,被診斷為骨質疏鬆以後,除了補鈣還需要藥物的治療,更重要的還要改變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年輕人喜歡喝咖啡、可樂,愛抽煙,這些都特別容易導致骨的流失。”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